close

剛立下不生氣的志願就馬上面臨的考驗( 事情不都是這樣的嗎?)。

 

J老公的創作品獲得許多好評,收到訂單要買一張A1海報大小來掛在牆上。開開心心的我倆知道淡大旁很多影印輸出店,於是出發要為我們賣出的畫找地方印。先是問了幾間,都只有兩種紙,一種一般海報紙很薄顯色度一般,一種他們說是撕不破,可是也是薄薄一張不怎麼樣,不像印象中的海報紙質很堅固的樣子。後來看到X川的布條廣告,說是有各種紙張,價格也很不錯,所以進去看看。老闆娘來問要印什麼,我回答要印畫,掛在室內欣賞的畫。老闆娘說可以印畫布或裐布,我回說顧客說不要布,不好表框。老闆娘問說那要PP還是紙,我說我不知道這些長什麼樣或印出來效果怎樣,可不可以看一下樣品。老闆娘說沒有樣品。我問說那有什麼相片紙嗎?(印象中似乎相片紙是比較高級的東西) 老闆娘說有,然後用很不耐煩的態度說那一張印完要四伍佰喔( 言下之意就是我倆付不起的樣子),我很豪氣的說沒問題但我要先看到紙張,老闆娘說不能看,要確定要印才能拿出來。

 

這時候在一旁用手機打電動的老闆抬起頭來對我倆咆哮: "妳這樣問根本沒有用,妳要紙就紙張,有100, 120, 170磅看妳要哪種,要PP就PP,妳在那邊問問問,根本沒有用阿!"。我猜我沒有馬上發飆是因為我太震驚了,怎麼有人這麼囂張對著客人像在罵狗一樣罵?? 我解釋說因為你們沒有樣品,你講PP或幾磅我根本不知道那個東西長怎樣阿!老闆又咆哮起來" 那妳說妳要幹嘛用阿,妳要掛在哪裡要掛多久,要不要防水要不要耐用..." 他咆哮到這裡我也插嘴咆哮起來說我一開始就講了要印畫,是掛在室內欣賞的作品。他根本沒聽還在咆哮 "妳在那邊說要看樣品,我們怎麼可能一捲捲紙都拿出來給妳看給你挑,妳要印就印,不要再那邊問問問,問那麼多一點用都沒有..." 他繼續咆哮著,P小姐感覺血壓急遽升高,看到J老公搞不清狀況的站在那,我想起每次我在咆哮時J老公的沉默,也想起了P小姐立下的一年不生氣的志願。運用無比的意志力,在咆哮聲中,扭過頭不看那一串咆哮聲的來源,咬住嘴唇就是要做到生氣時不說話。咆哮老闆告一段落,看我連看都不看他,立馬低頭回去打他的電動。

 

老闆娘在寂靜中出聲緩頰,說是不然先開檔案她來給建議看用什麼印最合適。J老公歡歡喜喜的去電腦開檔案,我則不停的深呼吸。老闆娘說不要布的話專業相紙印這個最好,我們說我們不要亮面的,老闆娘說她有霧面相紙 (雖然品質真的不錯,不過有點懷疑她是否推薦最貴的..)。最後印完的成果很不錯,付了錢拿了畫任務結束。要不是已經找了幾家都沒有更好的選擇,P小姐早在那一片咆哮聲中就開門出來了。

 

忍一時風平浪靜,該做的事做好了,要是由P小姐摔門收場,可能到現在我們還在找地方完成任務,雖然被罵一頓真的很不爽。不過P小姐倒有點安慰自己真的能忍住耶~ 沒有飆罵,保持安靜! 事隔一天在敘述這件事的現在,P小姐依然能看到老闆破口大罵的樣子。不禁在想,是不是P小姐之前生氣時也這麼恐怖呢? 也許這是一個警惕,不然哪有人這樣罵顧客的阿? 也許他是突然上身就是要讓P小姐看到發脾氣有多醜陋,也看到不論你認為自己有多有道理、別人有多無理取鬧,發脾氣就是醜,而且完全無助於溝通重要事項,因為別人根本不想聽。這個教訓P小姐收到了。我不要那麼醜 !!! 也不要在任何人的心中造成這種不舒服,尤其是自己最愛的人們!!!! 加油吧~ 不生氣的一年~~ 不生氣的人生!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不生氣 影印店 淡大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happ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